濯尘

优雅地爬行

当盛灵渊遇上长庚

当齐武帝遇上梁文帝:


盛灵渊:好巧,大梁的陛下安好。


长庚:好巧,大齐的陛下安好。


盛灵渊:嗳,不过是些虚名罢了,不足挂齿。


长庚:陛下谦逊了。早听闻您斩妖王,平地火,灭赤渊,立不世之功,神交久矣,今日得见,实乃三生有幸。


盛灵渊:岂敢。朕一介庸人,平生不过杀戮弄权,实在不耐捯饬经济民生,后世褒贬不一,总体来说还算个正经八百的“暴君”,不像陛下治下,路不拾遗,夜不闭户,可谓繁荣昌盛到了极点。常言“打江山易,守江山难”,这点上,我可是万万不及的。


(以下省略五万字的经典社交辞令)

互相吹捧过后,发现双方都是人精,遂继续顶着一派令人如沐春风的温文尔雅愉快交谈


盛灵渊:生前事不堪说,我么,不过是人的妄念罢了。九五至尊也没什么好的,身不由己,连最亲近的人也护不住。


长庚:可不,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带着义父去西域开面馆子,皇帝又有什么意趣了?但时局如此,老哥不争气,我不去夺权,就护不住义父,只好上位把这江山整顿一下。抓什么权呐,只要识人心,会用人,解决根本的制度上的问题,一劳永逸地混皇粮完全不是梦!


盛灵渊:嗳,谁不是因为老哥不争气呢?我本来也想着把皇位留给我那个病秧子兄长,带着小玑四方游历的,可惜还没等我解决完朝堂事,他就挂了,我就只好把皇位传给了他的儿子。他儿子是个混血,不至于仇视非人族,刚好能把现有措施推行下去。


长庚:我那侄子也还是不错的,大梁的皇位传到他手上,我也放心。那孩子还傻乎乎地问过我为什么不留子嗣。开玩笑,子熹有我一个就够了,再多一个,先不提怎么来的,我是得叫他弟弟还是儿子啊?沈易跟义父喝个酒我都得醋的不行,再搞个小崽子来干嘛?吃饱了撑着么?


盛灵渊:我那侄子小时候也是烦人得很,我不得不把小玑的名字留给他,防止我一时气急,取他狗命。小崽子这种生物,养一只小玑就够了。


长庚:我现在退位一身轻,和义父住在故园,看他捯饬些景致花木,好不自在。


盛灵渊:我现在和小玑在现代人的公寓里蜗居,看鸟人抖毛炫耀,买一大堆有用没用的改造房子,没钱了就“和善”地找雷泽小兽的后代要些工资,好不快活。


长庚、盛灵渊:退休真好。




采访:这都什么玩意儿?从头来过!




盛灵渊:我是个皇帝


长庚:我也是个皇帝


盛灵渊:我斩妖王,灭地火,平天下,毁书籍,禁祭神,后半生血洗朝堂,造杀孽无数,史书上浓墨重彩,毁誉参半,是重要历史考点。


长庚:我创烽火票,开隆安银庄,行吏制改革,开海运,分政权,解决了大梁几代军权和政权的矛盾,也是重要历史考点。


盛灵渊:我没有子嗣。


长庚:我也没有子嗣。


盛灵渊:我是天魔,根本不可能有子嗣。


长庚:我接受不了女子。


盛灵渊:我断袖。


长庚:巧了,我也是。


盛灵渊:我爱人是天魔剑灵,曾斩下妖王首级,立旷世之功,却被人心所害,以至剑碎。


长庚:我爱人是大梁帝国之剑,玄铁营统帅,安定侯,为大梁殚精竭虑,熬空心血,还要受帝王猜忌,小人陷害,数度濒死。


盛灵渊:天魔剑碎后,我为他凌迟了微煜王,血染京师,让那些为一己私欲害了小玑的人给他偿命。


长庚:我曾在得知子熹耳目毒伤的始末后决意要杀光李家人。


盛灵渊:你不是也姓李?


长庚(笑):无论是从父姓还是从夫姓,我都阖该姓顾。


盛灵渊:顾旻?失敬失敬。


盛灵渊:我本来想让大哥当皇帝,但是他死了。


长庚:本来是我大哥当皇帝,后来他死了。


盛灵渊:我传位给了我侄子。


长庚:我也传位给了我侄子。


盛灵渊:我亲妈是个阴谋家,毕生以搅浑水为己任。


长庚:我妈四舍五入也是个阴谋家,后半生以搅浑水为己任。


盛灵渊:我没见过我亲妈。


长庚:我也没见过我亲妈。


盛灵渊:我一直以为我嫡母是我亲娘。


长庚:我一直以为我姨娘是我亲娘。


盛灵渊:我嫡母憎恨我,利用我,还想杀了我。


长庚:我姨娘利用我,折磨我,也想杀了我。


盛灵渊:我从没见过我父亲,也不知道他是谁。


长庚:我只见过我父亲一面,他还害过我义父。


盛灵渊:我爱人是我此生唯一的慰藉。


长庚:我爱人也是我此生唯一的慰藉。


盛灵渊:我曾经大言不惭,众生,凡有灵,皆有容身之地。


长庚:我曾经许下河清海晏,四海昌平的愿景。


盛灵渊:我最终实现了。


长庚:我最终也实现了。



采访:很好很好,摄像📹别停,继续!



盛灵渊、长庚:不过,还是退休好啊!



采访:……毁灭吧





评论(96)

热度(2706)

  1.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